研討會課程

關閉視窗

海量資料與資料探勘研習會(Data minig)

研習目標

自「人類基因體解碼計畫」(Human Genome Project)於2003年完成且推廣後,生物科技產業將是未來最受重視的國家科技研發項目之一,而其中的生物資訊更是生物科技產業中的主要核心技術。生物資訊主要是從基因體及蛋白體收集到大量的生物表現資料,再整合電腦運算及資料處理等分析工具,從中解釋生物機制的調節與潛在影響。本次研習主要介紹資料探勘之演算法應用於生物資訊相關之研究,尤其是如何運用數學分析及模擬計算來建立預測模型。

特邀請國立中興大學蔡孟勳教授到場演講,蔡教授在基因體研究及生物資訊分析相當專精,透過案例講解輔以STATISTICA軟體操作說明,最後再分享幾篇相關的國際期刊論文,期使與會者能對於生醫資料具備基礎之處理與分析能力並提升國際期刊論文寫作技巧,歡迎對本主題有興趣或疑惑的朋友報名參與。

研習時間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上午9:00~12:00

地  點 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館地下演講廳
內  容

時間

項目/主題

主講人

1:15~1:30

報到及領取資料

1:30~1:35

開場及致詞

黃浩仁特聘教授兼系主任

1:35~2:50

生物資訊與資料探勘基本簡介

蔡孟勳教授

2:50~3:05

休息

3:05~4:15

關聯規則、分群法、分類法與期刊案例介紹

蔡孟勳教授

4:15~

意見交流

蔡孟勳教授

主講人

主 講 人:蔡孟勳教授
現 職: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基因體暨生物資訊研究所教授
學 歷:美國麻州州立大學生化所博士
專長:Bioinformatics,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開設課程:資料探勘概論、生物資訊、生物資訊學資料庫分析、電子健康資訊學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
協辦單位:信弘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張文豹文教基金會

報名費用

免費

報名方式

報名:報名截止日期2014年8月21日17時止,額滿為止,請以傳真、e-mail報名。
諮詢專線:07-2268683 林長輝 先生
報名傳真:07-2268685
E-MAIL  :
huge.con@msa.hinet.net

關閉視窗